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31日,兰州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兰州分院纪检组成员、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检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吴建刚主持。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宁地区研究所采取视频分会场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精神,解读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署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通报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2020年“三虚假”检查典型问题案例。审议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完善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纪检组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根据《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结合实际尽快修订完成单位的内部审计管理办法。 

  会议结合系统各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内审工作体制机制、经济责任审计有关事项、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系统纪检审力量统筹和队伍建设等2021年度纪监审中心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纪检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求纪检审干部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要努力提升监督效能,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提高案件查办质效,使纪监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系统单位“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