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青海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4-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进一步深化中科院和青海省的战略合作,系统谋划院省“十四五”科技合作重点任务,41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一行4人到访兰州分院并举行座谈交流。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出席座谈会。 

  姚长青对兰州分院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中科院及兰州分院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尽快推动新一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档升级绿色发展、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智力支撑等方面充分发挥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青海培育四种经济形态、打造五个示范省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陈改学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关于院地合作工作的新要求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近年来,院省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他表示,兰州分院将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立足青海省情,发挥优势,集聚更多创新要素,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助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双方围绕新一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内容、修改意见、签署流程,“科学快车”青海行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青洽会”筹备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未来院省建立健全成果转化精准对接机制进展达成初步共识。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青海省科技厅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