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院长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若尔盖野外观测站

发表日期:2021-07-09来源:放大 缩小
        7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副院长陈改学深入设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的西北研究院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进行工作调研。西北研究院院务委员夏燕青和兰州分院、西北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肖国青一行听取了站长孟宪红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该站工作区、新园区建设工地、观测站玛曲高原观测场等实验、观测等工作生活设施。肖国青充分肯定观测站科研人员十多年来坚守西部艰苦地区,在黄河源区路面—水文—生态科学研究、数据积累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若尔盖观测站的设立、所开展的工作十分重要,符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意义重大。他希望全站科研人员继续发扬成绩,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肩抗国家事,聚焦主责主业,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研目标设定、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团队凝聚等方面瞄准更高一级野外观测台站的标准严格要求,不懈努力,做出更大成绩。

       肖国青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对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要重视对野外工作中面临的自然灾害等特殊安全风险的防范与相关安全措施的落实,保证在站工作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顺利和台站各种设施设备等国家财产的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