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肖国青在西宁两所进行党建工作督导

发表日期:2021-08-2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党群工作处处长宋华龙、综合处处长陈正文和科技合作处处长尹常亮等一行,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一会议室,对西宁两所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督导。肖国青主持会议,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和杨其恩,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永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副所长王建萍、冯海涛以及两所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30人参加了会议。

  张景光和王永晏分别就各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进展情况、“让党旗在科研一项高高飘扬”活动开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向分院督导组进行了汇报。

  肖国青对西宁两所开展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宁两所党建工作开展的扎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各党支部按规定召开了组织按生活会,党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有成效,开展“让党旗在科研一项高高飘扬”活动特色鲜明。同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照院夏季党组扩大会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做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院党组要求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

  宋华龙通报了分系统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并传达了院党组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基层组织提升年”的一些要求。

  最后,督导组和两所参会人员就党建工作和研究所其他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肖国青主持会议

张景光汇报党建工作

 王永晏汇报党建工作

督导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