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调研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和东台吉乃尔盐湖产业化基地

发表日期:2021-08-30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7日,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建刚及综合处、党群工作处、科技合作处负责人一行调研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和东台吉乃尔盐湖产业化基地。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副所长冯海涛及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肖国青一行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股份”)副总裁俞秋平、科技研发中心和钾肥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和生产现场。俞秋平首先围绕盐湖股份加快科研成果的中试验证,推动成果的引进和转化,介绍了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工作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与重点中试项目部署和进展情况,并就盐湖股份钾肥生产、锂资源开发、镁资源高值化利用等重点工作进展和规划,与青海盐湖所以及省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产学研合作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东台吉乃尔盐湖,肖国青与青海东台吉乃尔锂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资源公司”)董事长王洪进行了会晤,与相关技术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与锂资源公司的合作渊源和产业化项目的运行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重点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运行情况。 

  肖国青充分肯定了青海盐湖所在盐湖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与盐湖骨干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工作成效,高度赞扬了青海盐湖所在艰苦环境经过长期努力取得相关技术的突破。他指出,青海盐湖所要加强后续工作,与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共同解决好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持续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撑,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发挥好科技支撑的主力军作用。  

调研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察尔汗盐湖生产现场 

 

调研察尔汗盐湖生产现场 

 

调研锂资源公司 

与锂资源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交流 

 

调研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运行情况 

 

厂区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