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安排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1-11-12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分院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副院长陈改学、纪检组长吴建刚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会议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指导员、副所长张军,警官张晟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通报了近期分院系统职工和研究生被网络诈骗侵害的典型案例,并就如何针对研究生、职工、退休人员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做好防范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陈改学指出,近期分院系统个别职工、研究生受到网络诈骗侵害,数额巨大,后果严重,各单位要高度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工作,要把研究生群体作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培训的主要对象,让防诈骗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陈改学要求各单位紧急行动起来,靠实各级责任,对研究生群体开展大规模普及性防范网络诈骗培训,“人人过关”,并在驻地派出所指导下逐级签订“规范个人行为,防范网络诈骗”承诺书。 

  吴建刚就安保系统如何进一步深化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反网络诈骗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除了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工作外,要做好对研究生的思想教育、生活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构建防范网络诈骗的立体网络,保障研究生、职工的学习、工作顺利、财产安全。吴建刚同时强调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公寓等重点场所用电、供水等消防安全工作, 切实保证园区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兰州分院综合处、安保办、兰州教育基地、院属在兰各研究所安保办、研究生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