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再次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30来源:放大 缩小

1129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主持会议并导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导读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

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建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决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分院分党组、系统各单位党委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

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统筹安排,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以学促进,加快推进落实好2021年院党建重点工作、“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以及“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通过实干感悟思想伟力,检验学习成效。二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学习研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强化国家科研机构的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三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久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继续深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科技创新齐抓共促,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事业开新局。

会议还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分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结合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岗位和分管工作的调整,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党组班子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系统单位纪委委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第1-4党支部书记,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分院各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参加学习。

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所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学习。


会议现场

         

肖国青导学

        

肖国青(左)与陈改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肖国青(左)与吴建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