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与兰州市科技局专题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21-12-17来源:放大 缩小

1217上午,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兰白处处长王明学,兰州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局长王柠带队就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专题调研。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武永强、城关区科技局及院属在甘各单位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王明学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配置效益,强化区域协同创新能力,甘肃省科技厅联合兰州市于近日对在兰企业、高校院所和科技园区开展调研,希望通过专题调研摸清家底、梳理出甘肃优势产业特色、凝练重大技术需求,从而更好地强化科技资源统筹和战略聚焦,不断优化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此外,王明学就甘肃省科技厅管理流程再造、创新平台优化重组和项目组织凝练等重大改革举措做了详细介绍。

王柠介绍了兰州市科技创新的整体情况,并对兰州分院多年来在支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省市区联合开展调研、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希望通过共同凝练科技需求、共同设计研发任务、共同组织项目实施,进一步加速中科院优质科技成果在兰落地转化,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重大项目及平台载体建设的进展情况、发展瓶颈问题和需要省市协调解决的相关诉求等。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简要介绍了分院院地合作工作进展,重点就武威钍基熔岩堆核能建设系统和敦煌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陈改学对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科技局和城关区政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省市区建立协同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甘肃重大科技创新政策扎实落地、形成合力靶向施策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此次调研,让兰州分院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省市重大政策和体制改革落实相关举措,为我们切实找准抓实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科技创新发展的交集切入口提供了新的思路,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兰州分院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精准发力,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在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作用的新模式新机制,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发展新格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