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1-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兰州分院系统单位“3H”工程,为科研人员子女入园入学做好统筹协调服务,128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与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工作交流座谈会。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副院长陈改学,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兰州分院中学校长王彦强、小学校长马应库、幼儿园园长王斌等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及兰州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改学主持。

肖国青首先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科研人员向中小学幼儿园对职工子弟的悉心栽培和对兰州分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科中科小虽已移交兰州市统一管理,但兰州分院与中小学的血脉渊源与深厚感情始终紧紧相连。希望通过交流座谈,加深了解、统一目标、合作互促,共商教育大计,共同推动兰州分院“3H”工程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会上,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介绍了分院的基本情况、“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亮点工作、“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和“3H”工程建设等情况。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科中校长王彦强表示,科中是中科院兰州分院几代人奋斗出来的品牌,有着深厚的科院文化积淀,近年来在兰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取得了较大发展,但学校根植于兰州分院,将继续为科研人员子女教育努力做好服务。科小校长马应库表示,科小近年来努力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在中华文明传承、科普宣传等方面形成了特色教学,未来将尽心尽力、创新发展,抓好孩子素质教育,服务科研人员,把中科院“3H”工程做好做细做实,让家长放心、让研究所放心。幼儿园园长王斌表示,将一如既往为科研人员保驾护航,努力确保分院系统单位职工子弟入园,努力办成社会赞许、家长满意、孩子快乐的示范幼儿园。随后,参会人员就学校建设发展、子弟入园入学等方面的工作展望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肖国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期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建设“3H”工程解决科研人员后顾之忧、保证科研人员安心致研的重要基础工程和保障举措,希望科中、科小及幼儿园在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同时,中科院兰州分院将建立健全与中小学幼儿园的日常交流沟通机制,充分发挥科学院的科普资源和优势,携手并肩、笃行不怠共同为人才强国战略、科技强国战略做好支撑服务保障。

最后,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和领导班子向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肖国青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