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院长调研督导分院兰山绿化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10来源:放大 缩小
       39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副院长陈改学率领综合处、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赴兰州分院兰山绿化点进行调研。

   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肖国青一行介绍了兰州分院兰山绿化点的基本情况。兰州分院在兰山的绿化工作始于1981年,绿化点共占地约82亩,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和专人在绿化点进行补种、养护等工作。经过40余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多年平均降水量不足400mm的兰山上建成了这片郁郁葱葱的松林。

       肖国青对兰州分院多年来在兰山绿化点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兰山绿化对兰州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分院做好绿化工作也是为地方的绿水青山做出了贡献。肖国青要求,在今后的绿化工作中要进一步依托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在树种的选择、配置以及日常养护方面要做到更科学合理、更节约人工和水量消耗,管护人员要进一步做好日常巡查和林区防火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