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地震灾害及防御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4-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地震灾害及意外事故防御能力,4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地震灾害及防御专题培训会,分院机关和后勤与基建服务中心职工参加现场培训,分院系统各单位视频参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分阶段主持。

  本次培训会特邀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郭安宁研究员作了题为“地震灾害与应对措施--聊聊地震那回事”的专题讲座。郭安宁围绕“地震发生的成因”“中国哪些地方容易发生地震?”“地震来临时的应对、避难技巧”“地震防御不当产生的危害”等十一个方面,并结合兰州分院的地质条件、建筑物特点等进行讲解。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生动案例,让大家不仅学到了地震相关知识,又被地震灾害的巨大破坏性所震撼,从而进一步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
  随后,肖国青为分院机关及后勤服务中心每个办公室发放了应急救援包,兰州分院安保办负责人介绍了应急救援包配置、功能和应急物品的使用方法,并通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安排和要求。
  肖国青强调,地震灾害的事前防御比事后救灾更重要、更有效、更经济,兰州分院所在的甘肃、青海两省都处在强震带,系统各单位要坚持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地震防御工作。肖国青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制定好地震应急预案,落实好安全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地震灾害。肖国青进一步要求,各单位安保部门要结合讲座中提出的地震应对避难技巧建议,做好防震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还全体观看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肖国青主持
郭安宁研究员作报告
发放应急救援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