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2022年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9-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氛围,928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分院系统在兰各单位安全与保密工作分管所领导、安保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现场参会,西宁两所视频参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主持。

  会上,系统各单位安保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的安全保密工作进展、成绩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提升分院安保工作水平、加强国庆假期的安保工作、进一步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展开研讨。 

  冯起在讲话中肯定了系统各单位在克服疫情影响下取得的安全保密工作成绩,同时也对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兰州分院系统安全保密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系统理解、深刻领会,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系统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保密各方责任。以“谁主管,谁负责”为原则,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层层分解,明确系统单位各部门、研究单元负责人,各级工作人员、研究生等的安全责任,确保全员安全责任制得到落实。三是增强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从事安全工作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预见性,不断提升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采取更为坚定、更加有效的措施管控风险、排除隐患,切实防止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四是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始终以临战状态投入工作,强化战时纪律作风、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陈改学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再检查再动员,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近期安保工作的站位和水平。国庆假期不能有松懈心态,应以本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和临战状态做好国庆长假及近期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起讲话

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