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2-09-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精神及全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近期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对各所进行安全抽查,9月30日对机关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率兰州分院安保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兰州分院系统在兰各单位重点场所、分院研究生教育基地公寓和食堂、新研究生公寓建设工地等进行安全检查。

  在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新区基地,要求严格落实门卫24小时值班值守和园区不定时巡视制度,确保放射源安全;定期开展放射性液体泄漏辐射事故应急演练,检验辐射事故应急专业预案的合理性及可行性,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辐射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辐射应急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确保研究区域辐射环境安全。
  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求严格落实全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要求,认真做好风险源辨识管控、科研活动风险评估、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回头看”工作,同时针对“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告”中涉及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完成整改。
  在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要求加强对科研信息数据储存主体的安全管理,完善数据共享策略,切实保证科研数据万无一失;同时,作为中国科技网兰州分中心,还要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定期按照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在研究生食堂,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标准,高度重视研究生食堂的食品安全。在研究生公寓,要求认真落实24小时门卫值班制度,确保研究生公寓安全;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坚持日常巡查、防范于未然;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做好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在新研究生公寓建设工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求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仅要做好核酸检测常态化,还要对所有进出工地的人员落实“一扫三查”。
检查近代物理研究所新区基地
检查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检查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检查研究生公寓
检查研究生食堂后厨

检查新研究生公寓建设工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