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地合作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2-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区域科技合作水平,高质量服务支撑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220日下午,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地合作专题研讨会,就兰州分院与白银市院地合作协议签署、谋划2023年度兰州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等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院属在甘各单位科技及产业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副院长赵培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与白银市人民政府拟签署院地合作协议的背景和目的,与会人员根据院地合作三原则,结合研究所与白银合作实际,围绕做强做大现有创新平台、探索建立新的合作交流平台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座谈中,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围绕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十四五”规划落实、基础研究工作、科研工作亮点等介绍了研究所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介绍了2022年调研研究所“需要分院协调解决问题”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分院系统协同联动机制征求研究所意见建议。 

  赵培庆充分肯定了院属在甘研究所2022年在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国重重组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向各研究所对分院机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分院系统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科技创新精神和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兰州分院也将进一步发挥“桥头堡”作用,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求,提升服务意识与水平,凝聚多方创新要素,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保障,助力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