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3-02-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协同创新,凝聚科技创新合力,增强创新策源功能,221日,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邀请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张耀南研究员课题组一行11人到甘肃省科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和专题调研活动。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小军出席并主持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甘肃省科学院科研处、甘肃省科学院所属研究所科研骨干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张耀南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发展的历程和承担的重要任务,并就发展路线图、取得的主要进展、新理论新研究模式探索和未来工作的着力点等做了具体介绍。同时,针对与甘肃省科学院在数据资源共享和服务、共同争取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针对数据共享、规范数据汇交、历史数据整理等做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报告会后,兰州分院一行参观了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生物研究所和文献情报中心,围绕未来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学数据采集传感技术、生物资源数据库和科技数据情报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交流。 

  兰州分院将进一步发挥“桥头堡”作用,与甘肃省科学院共同推动院省双方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人才交流培养和项目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国家战略需求和甘肃省强科技行动提供更多更有效科技供给。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调研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