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02-23来源:放大 缩小
  22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主持,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陈改学、吴建刚、赵培庆参加学习,分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冯起传达了分党组书记2023年第一次例会精神;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培庆结合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汇报。 

  大家认为,院2023 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全院2022 年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2023 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兰州分院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系统指导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分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引导干部职工在真学上下功夫,在真懂上下力气,在真信上见成效,在真用上见突破,为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兰州分院落地生效注入不竭动力。分党组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刻树立“国家队”“国家人”意识,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兰州分院工作放到全院发展大局中审视谋划,推动落实。 

  会上,冯起对分院分党组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院2023年第一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理解和全面贯彻院党组关于新时期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督导并确保院工作会议精神在分院系统落地落实落稳。 

  二是聚焦分院主责主业,继续努力发挥好分院职能定位。要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按照院党建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找准党建与分院业务结合点,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将党建成效体现在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的重大任务上,体现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实际贡献中,体现在分院不断向好向前的发展中  

  三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按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力度,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积极为分院科技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