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联合甘肃省科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辅导会

发表日期:2023-03-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化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交流合作,助推甘肃省科学院基金申请工作取得新进展,3月3日,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议。根据前期对甘肃省科学院基金申请情况的需求调研,兰州分院邀请院属在甘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和生物技术、生态环境与自然能源等领域科研思路拓展进行学术交流,并对本年度甘肃省科学院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甘肃省科学院科研处及基金项目申请人共计20余人参加。

  辅导专家对征集到的17份基金项目申请书逐一诊断把脉,并结合自身学科领域、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历程,从评审角度出发,对摘要撰写、科学问题凝练、立项依据逻辑性、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参考文献以及撰写规范等细节问题进行指导。基金项目申请人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深度剖析和精准点评,明晰了申报书现存问题和修改方案,对解决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瓶颈有极大的帮助,并表示要进一步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反复锤炼申报书内容,努力提升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对于提高甘肃省科学院基金申报书撰写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兰州分院联合甘肃省科学院精心筹划,会前根据项目学科领域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会上进行一对一辅导,会后建立专家——项目申请人联系机制,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兰州分院在与地方科研机构协同创新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辅导会现场
专家一对一耐心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