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召开研究室2023年度工作规划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3-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3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实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研究室2023年度工作规划推进会。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冯起院士主持。  

  会上,围绕西北研究院未来一个时期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整体思路,冻土与寒区工程研究室等十个研究室(中心)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从承担的“十四五”规划主攻方向和重大任务进展及“基础研究十条”落实举措;面向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聚焦国家需求与国际科学前沿,对科技部、基金委和中科院等重大科研任务的组织争取与实施;国重重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国际合作与院地合作的深化拓展,推进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规划汇报。参会领导对报告逐一点评,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明晰了各部门2023年工作重点,就重大项目争取与产出、人才培养与引进等重要任务确定了预期完成的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各研究室(中心)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年度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基础研究十条”的落地实施;发挥特色优势、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冰冻圈科学与冻土工程”“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充分用现有基础,发挥优势力量,积极争取国际项目和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尽快谋划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和部署建设国际研究(培训)中心;建立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多措并举加快人才引进力度招揽全球英才,培养优质人才打造高效团队。 

  冯起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研究室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谋划年度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确保目标如期实现。三是职能部门要加强与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的沟通交流,深入科研一线了解科研需求,全力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以良好状态和务实行动推进西北研究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