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11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冯起,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张长春等67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吴建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等应邀列席大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陈改学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9人、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人。 

  冯起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在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兰州分院工会组织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使命职责,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引导职工建功立业、组织职工参与管理、教育职工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踊跃投身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社会的实践中,在各个学科领域、各自岗位拼搏奉献、施展才华,做出了积极贡献。期望广大职工继续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中奋力争先,再创佳绩。 

  冯起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分院工会和广大职工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忠诚党的事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情系职工,确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实施,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要提高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以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为重点全方位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工会干部素养提升。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上率下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 

  刘虎林对兰州分院工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兰州分院在推动甘肃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分院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州分院科技事业发展,希望兰州分院工会继续履职尽责,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为推动兰州分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多应有贡献。 

  据悉,经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和系统单位党委批复,同意兰州分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同意陈改学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宋华龙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邸玉芳当选为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马雪萍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冯起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