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系统单位人才干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3-15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3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分院系统单位人才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主持,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及人才干部工作主管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近期人才和干部工作相关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并强调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中科院对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对进一步增强人才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细化了方案,接下来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共同推进分院系统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冯起指出,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干部的重大部署上认识和把握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使命责任;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高质量完成“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任务,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等为契机,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效能,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切实抓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加快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

冯起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