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系统单位科普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3-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构建新时期兰州分院“大科普”工作体系,以高质量科普服务国家战略、社会需求与研究所科技创新主责主业,315,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系统单位科普工作交流会,院属在甘单位科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普主管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院行管局教育发展处处长何有华参加交流。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首先传达介绍了国家、中科院和甘肃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做好科普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围绕分院科普工作成效、2023年度科普重点工作和系统各单位统筹谋划的具体事项等做了介绍。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分别就本单位科普工作总体思路、成效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何有华简要介绍了行管局四大业务板块的基本情况,并就加强与分院系统各单位在科普工作和科学教育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分院系统一盘棋,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兰州分院科普工作迈向新台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赵培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单位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当前,科普工作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何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推进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打造科普品牌、提升科普效能是新时期需要深入总结和思考的问题。兰州分院科普工作应适应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统筹谋划,整合系统内资源,不断丰富科普内容,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科普服务能级,打造分院科普精品,持续扩大中科院高端科普在地方的影响力。兰州分院也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所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助力科技创新与科普的双向奔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