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甘肃省首期高校科研机构专利转化应用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7-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进一步推动院属在甘研究所与省属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协同发展,探索构建高校科研机构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转化运用新模式和新机制,有效促进知识产权转化效率,630日,由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的“甘肃省首期高校科研机构专利转化应用专题培训班”在兰成功举办。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共计28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韬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高校科研机构提升对专利转化应用工作的认识,通过相互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甘肃省专利转化应用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简要介绍了分院系统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和重大成果产出等,重点围绕近年来兰州分院在专利转化运用方面的典型案例做了详细阐述,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会上,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重点产业六部副总经理沈超、青海盐湖研究所副研究员葛飞、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和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导航运营部部长、副研究员霍冠禹分别就“专利开放许可试点方案解读”“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工作的几点思考”、“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政策、模式和案例”、“科研成果如何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涉及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的政策、法律法规、实操技能等多个方面。 

  本次培训精心安排的课程内容,经验丰富的授课专家,互动交流的学习形式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全面多角度的培训,有助于提升科研和管理人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意识和能力,对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专家授课
全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