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一代ARP系统技术交流暨用户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3-07-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分院系统单位新一代ARP系统使用技能,深入推进其应用,解决实际使用中的问题,在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73日,中科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一代ARP系统技术交流暨用户培训会。

  院网信办业务主管金宗泽、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管理信息化部主任周小军等15人到会。兰州分院副院长赵培庆、系统各单位分管所领导、ARP协调人、人财物项目各模块关键用户、系统管理员等140余人参会。 

  会上,赵培庆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培训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培训能够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对ARP系统的操作能力;二是通过培训培养创新思维和解决ARP系统问题的能力;三是通过培训拓展视野,了解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院网信办金宗泽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在会上作了发言。 

  大会集中报告了新一代ARP系统建设及应用情况,随后培训会分所级看板服务、人力资源、综合财务、科研项目、科研条件、电子公文、系统管理、科研助理等八个单元分别对业务常见问题、系统操作、应用配置、安全防护配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参会人员针对ARP系统使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后,ARP支持团队前往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西北研究院、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所开展面对面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促进了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对ARP系统的工作交流,提高了用户对ARP系统的操作技能。希望今后院网络信息中心对分院系统信息化建设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为院属各单位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会议现场

分组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