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调研西北高原所

发表日期:2023-07-06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4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周德进一行先后调研了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西北高原所所史馆、高原鱼类种质资源馆、三江源国家公园数字展厅,听取了西北高原所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西北高原所副所长杨其恩主持会议,他对科学传播局和院网络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能一如既往对西北高原所各项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助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汇报了西北高原所网络与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科学传播等工作,并重点就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计划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西北高原所的信息化建设与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周德进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拓宽宣传思维、挖掘宣传素材,比如结合研究所开展的“走进科考一线”等宣传专题,提前梳理宣传素材,突出特色优势,策划宣传主题和方案;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管理信息化和科研信息化建设,助力科研和管理效能提升。

  7月5日新一代ARP支持团队召开了技术交流暨用户培训会,参会人员针对ARP系统使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兰州分院综合处处长陈正文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祝魏玮、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晓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