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双碳”工作专题调研III

——先进核能领域

发表日期:2023-07-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院党组科技支撑“双碳”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兰州分院分党组调研工作安排,77日下午,兰州分院副院长赵培庆到近代物理研究所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近代物理研究所先进核能中心“双碳”相关领域专家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兰州分院科技支撑‘双碳’战略研究”课题组陪同调研。

  会上,“兰州分院科技支撑‘双碳’战略研究”近代物理研究所子课题负责人报告子课题进展并介绍研究所在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方面的技术储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突出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碳减排数据核算、明确绿色能源供给流程等进行研讨交流。 

  赵培庆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并对近代物理研究所在先进核能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重点就兰州分院贯彻院党组科技支撑“双碳”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体制化、建制化战略研究进行详细阐述。他表示先进核能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双碳”目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对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聚焦先进核能系统绿色减碳效能,加快突破相关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分院系统内交流合作,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