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首期高层次人才国情考察班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3-07-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分院系统高层次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74-7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主办,兰州分院承办的高层次人才国情考察班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顺利举办。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作开班动员讲话,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为考察班授班旗、副院长邓诚主持开班式,系统各单位高层次人才共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陈改学首先对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给予本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的高层次人才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中科院人事局重点关注的班次,也是兰州分院首次为高层次人才举办的专项培训,目的是不断坚定高层次人才的理想信念,强化科技创新思维能力。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本次国情考察的重要意义,增强从政治上看问题的意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希望参训学员深刻领会“两弹一星”精神伟力,重温历史、缅怀先辈,厚植家国情怀,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三是希望参训学员深入思考如何为科技强国建新功,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由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考察调研和研讨交流四部分组成。专题报告期间,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曾昭雄老先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为题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为国效力的动人故事,四川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李后卿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报告,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研究员结合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与大家分享了《从科技史维度看新时期科技创新的使命》。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来到两弹城旧址,瞻仰了邓稼先等两弹元勋旧居,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接受了两弹精神微党课教学。随后,学员们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和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就科技创新与人才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晚间,学员分组深入交流了培训期间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并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结业式上,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机关党委书记贾明理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各组学员代表就学习感想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通过学习,不仅增进了高层次人才对党的创新理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也加强了对院外单位科技创新工作的了解,将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祖国科技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式

专题报告

现场教学

分组研讨
结业式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