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7-14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党群工作处处长宋华龙与会指导,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加强基础研究,推动重大原创成果产出”“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和评价体系建设”“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如何破解大科学装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改善园区科研环境专项整治”“如何定位全国重点实验室与研究所关系、有效发挥国重作用”等6个调研主题,汇报介绍了调研基本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后续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  

  冯起充分肯定了近代物理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他表示,近代物理所班子按照院党组要求,调研谋划得实、问题查找得准、举措可行性高,是一次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近代物理所继续以此次调研成果为契机,把问题认领到位,把任务分解下去,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持续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4个方面要求:一是继续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继续在充实调研报告上下功夫,推动调查研究求实求真;三是继续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推动研究所治理能力提升;四是继续在聚焦重点问题上下功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筑牢夯实。  

  党委书记赵红卫作总结发言,感谢指导组的指导,表示将按照院党组重大部署和分院分党组工作安排,结合近代物理所实际,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整改落实目标,聚焦事关研究所发展的难题和广大职工群众期盼,切实发挥调查研究对于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能,推动研究所创新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图1:会议现场  

    

     图2:指导组组长、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作指导 

  (党委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