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7-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兰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宋华龙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王齐华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两个调研课题,阐述了开展好上述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已采取措施和成效,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进一步发挥党委在强化理论武装、明确战略定位、加强队伍建设、组织争取重大任务等工作中领导作用的整改举措。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介绍了调研情况和工作成效,分析了科研选题机制、组织模式、评价体系、学科布局、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纪委书记张长春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纪监审工作,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汇报了将调研发现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整改的进展,提出了加强相关工作的建议。副所长张俊彦围绕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了当前研究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和影响因素,提出了加强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吴建刚对兰州化物所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兰州化物所党委按照院党组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调研谋划实、问题查找准、举措可行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兰州化物所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把问题认领到位,把任务分解下去,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持续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他强调,兰州化物所党委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要持续用力充实调研报告,着力在完善思路举措上下功夫。要持续用力做好成果转化,着力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他希望,兰州化物所党委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党课报告要求,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作出应有贡献。 

  王齐华表示,兰州化物所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深化调查研究、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持续开展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破难题、促发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发现问题的检视整改。认真对照形成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职工群众通报,对于新发现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并及时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不断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研究所各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