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担STS区域重点项目结题验收会

发表日期:2023-07-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持续做好STS区域重点项目过程管理,及时总结项目的亮点成果,根据《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的具体要求,7月15日,兰州分院组织专家对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担的STS区域重点项目“西北寒旱强盐碱强紫外环境路桥用功能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及“1800酸洗连轧机组用绿色水基微乳液润滑体系研制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发中心、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永新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验收会。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首先对STS区域重点项目的立项背景、组织情况和验收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近期兰州分院进一步聚焦“院地合作三原则”、促进分院系统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希望项目组通过本次项目验收会,认真汲取专家宝贵意见建议,持续凝练完善项目成果重大亮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围绕国家相关战略需求,进一步做好项目成果后续推广应用工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任务指标完成、亮点成果产出、经费使用、社会经济效益、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对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审查相关材料后,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西北寒旱强盐碱强紫外环境路桥用功能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及“1800酸洗连轧机组用绿色水基微乳液润滑体系研制项目高质量完成了任务书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对项目成果进一步提炼总结、扩大示范应用场景等提出意见建议。 

  总体验收会前,兰州分院组织有关技术专家赴嘉峪关市酒钢集团及酒泉市马鬃山镇对两个STS区域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技术验收。

会议现场

“西北寒旱强盐碱强紫外环境路桥用功能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现场验收

1800酸洗连轧机组用绿色水基微乳液润滑体系研制项目现场验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