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副省长陈得信调研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23-12-14来源:中国甘肃网放大 缩小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 甘肃日报通讯员 贾京)12月12日,副省长陈得信在中国科学院在甘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引导和驱动更多优质创新要素聚集甘肃,更好服务国家重大科技需求,有力助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得信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实地考察重离子研究装置、润滑材料与技术创新中心,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技创新馆,了解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重要体制机制改革,建机制、搭平台、抓调度、提效能,深化校院企对接合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在甘落地转化。要强化人才引育留用和梯度培育,抓好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要发挥政府部门穿针引线和牵线搭桥作用,在政策保障、资源支持、环境营造上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相关合作走深走实。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院士全程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