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7-01-0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2016年1230日,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海口召开。实验室学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学委会成员史培军、杨惠根、翟盘茂、何大明等10名委员参加年会。 

  会议由秦大河主持,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翟盘茂研究员、西北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陈拓研究员先后致辞。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野外工作、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合作和实验室管理等。实验室李忠勤研究员、王世金副研究员、李传金副研究员和张玉兰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西昆仑山克拉亚依拉克冰川跃动机理研究”、“冰冻圈灾害风险评估与管控”、“极地冰冻圈关键过程与记录的新认识”和“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及其对第三极冰冻圈变化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既定的各项任务,在服务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科研项目争取、成果产出、学科建设、仪器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建议实验室下一步结合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围绕冰冻圈科学学科建设,进一步凝聚科学目标,加强冰冻圈灾害、冰冻圈服务功能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提升野外台站的观测能力和数据库数据共享能力,服务国民经济,争取出一批高水平成果。积极申报国家奖,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留学生培养工作,特别是加强对青年人才出国学术交流的支持力度。 

  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打造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提升我国冰冻圈研究的国际知名度与地位。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