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技术交流会议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8-08-03盐湖资源化学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日,《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技术交流会议在青海西宁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主办,王永晏副所长主持,全国肥料与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商照聪秘书长及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 

  硼镁肥料作为一种新型中微量元素肥料之一,可为作物提供硼、镁等营养元素,在提高作物产量和改善作物品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硼镁肥料》国家标准从2013年批准立项到2018年正式实施,该标准由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天科化工检测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共同组织起草,历时五年,过程中离不开各个单位的共同努力。为扩大其标准的普及范围,提升起草单位影响力,推动硼镁肥料产业健康发展,特召开此次技术交流会。

  会上,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志坚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商照聪秘书长、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张荣阳董事长就硼镁肥料的应用及发展与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与青海盐湖所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随后,商照聪向青海盐湖所、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赠送了《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文本,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吴志坚和张荣阳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技术合作协议。

  此外,陕西金控迈科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勤、吴志坚以及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云洪分别就“绿色制造和绿色标准体系建设”、“青海盐湖镁资源多元化利用”、“含镁肥料化学合成技术与产业优势”主题作了报告,会议在大家的交流、讨论中圆满落幕。 

  会后,吴志坚、王永晏陪同各位与会领导参观了盐湖科技展厅,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为彼此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商照聪向青海盐湖所、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赠送《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文本

  

  授牌仪式

  

  吴志坚和张荣阳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技术合作协议

    

  参观科技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