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获2020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2项

发表日期:2021-09-29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6日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青海省2020年度科技进步奖获奖集体和个人,为第二届“青海学者”颁授证书,为省政府科技顾问代表颁发聘书,为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为重大贡献奖获得者等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为科技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青海盐湖所肖学英团队“基于盐湖水氯镁石和青海白云石为原料的镁质胶凝材料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项目、王敏团队“超低品位钾矿开发中钾与细盐分离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均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单位、“青海学者”获得者和在“揭榜挂帅”中担当科技攻关重任的科研团队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关心支持青海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优势抓创新,聚焦“瓶颈”求突破,科技促进生态保护建设取得新成效,科技牵引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科技带动种业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科技助推社会民生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了“一优两高”战略深入实施。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锚定加快打造建设“四地”战略任务,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重大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全力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介绍“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情况并宣读“揭榜”结果,“揭榜”科研团队代表上台“揭榜”。副省长张黎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有30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副省长刘涛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聘任2021年度省政府科技顾问的通知》,副省长杨志文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马玉寿等5人第二届“青海学者”称号的决定》。省领导张黄元、刘超、仁青安杰出席。

受表彰的王敏团队

受表彰的肖学英团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