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与兰州理工大学、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发表日期:2018-08-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8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举行“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联合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西北研究院夏燕青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尹建军教授、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雄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为执行主体,与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建。通过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联合实验室合作共建发挥各方优势,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兰州理工大学在共建过程中提供科研人员、核心技术、主要设备等,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共建过程中提供实验办公楼及专家公寓、管理人员、场地、辅助设备等。双方协作努力,创建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实验室,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的产、学、研、用等方面提供支撑;为发展经济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社会可接受型的盐碱地治理方案进行生态地质、水文环境、现代农业等人才培养,为区域资源合理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会上,夏燕青、尹建军、张世雄分别代表各自单位致辞,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力平台。希望双方借此平台,建立长期合作,以实现共同开发前瞻性技术产品。 

  期间,夏燕青代表依托单位向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建忠颁发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站长聘书。 

  据了解,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中药材甘草、黄芪标准化种植、甘草羊特色养殖、特色林果培育等为主,集上游产业核心,中游产品研发,下游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一

签约现场 二

签约现场 三

颁发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