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近代物理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检验检测中心主体封顶

发表日期:2019-10-1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代物理所在兰州新区承建的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检验检测中心项目作为2018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之一,自今年4月份在兰州新区全面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进展备受关注。2019108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在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及参建单位的见证下,检验检测中心大楼封顶,标志着一期工程主体圆满完成,也标志着工程转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位于兰州新区,计划总投资6亿元,总建设用地约487亩。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占地82.08亩,建筑面积为21723.74平方米,总投资约2.25亿元,主要建设EMC(电磁兼容)、电气安全及环境可靠性、束流诊断及辐射计量、高频、真空、离子源、磁铁、控制技术、系统性能及基本安全、超导腔10个检测实验室。检验检测中心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我国大型医疗器械检测实力和检测效率,特别是针对碳离子治疗系统的产业化,在设计生产阶段即可进行预测试,提高生产质量、加快检测速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该中心还将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检测方法和法规标准,具备一般医用、工业等电气产品的检测能力,且检测能力高于国家专业检测机构水平并申请相关资质,将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检测实验室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 

 

  图 检验检测中心概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