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高原所与乌兰县政府召开科技合作对接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6-12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服务经济建设,落实《中国科学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内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青海省乌兰县政府就乌兰特色农牧业和民族医药资源领域科技合作进行了对接座谈。西北高原所副所长杨其恩等8位不同领域专家,乌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傅文虎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参加了对接座谈会。 

  对接会上,傅文虎以及农牧和扶贫开发局、科技教育局领导介绍了乌兰县自然地理、区划人口、社会经济、科技教育、农牧业发展以及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乌兰县康鸿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敖日都双峰驼养殖专业合作社等部分企业科技合作需求,提出在推动特色农牧业和中藏药资源项目对接与合作基础上,不断丰富院地科技合作内容。 

  西北高原所副所长杨其恩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科技资源以及目前与青海地方开展科技合作等有关情况。西北高原所高原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徐世晓、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国英、中科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同作、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洪伦以及刘宝龙、赵晓辉、刘增根等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就不同部门和企业提出的科技需求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将与乌兰方面开展下一步具体合作。

  傅文虎代表县政府,对来访的西北高原所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乌兰县农牧和科技管理部门与西北高原所将依据合作协议,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科技合作。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乌兰县特色生物产业园,对乌兰特色茶卡羊、骆驼、藜麦、枸杞、乌菊及中藏药产业发展和高附加值产品研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撰稿:刘增根 王洪伦)

 

傅文虎主持会议并介绍乌兰县基本情况 

杨其恩介绍西北高原所概况及科技资源 

 

科技需求对接与讨论 

参观乌兰县特色生物产业园 

  

杨其恩和傅文虎作最后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