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STS区域重点项目“镍电解液杂质精确分离技术与工业应用”验收会

发表日期:2020-06-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扎实做好STS区域重点项目过程管理,及时总结项目的亮点成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619日,中科院兰州分院在兰州组织召开了STS区域重点项目“镍电解液杂质精确分离技术与工业应用”总体验收会。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特邀技术专家、财务专家、合作企业代表及课题组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定位、支持原则、验收要求和2017年以来落地甘青两省项目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未来两年STS项目的组织遴选方式和兰州分院相关工作的进展。项目负责人郭勇研究员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相关指标、现场完成工作、队伍建设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合作企业代表—金川公司镍冶炼厂高级工程师卢建波介绍了项目的示范应用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平和技术装备水平,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与会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勘察现场技术专家现场验收情况介绍、财务专家财务验收情况报告、质询答疑及审查相关附件材料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在总结中对项目承担单位给予的支持和保障表示感谢,希望在项目过程管理方面,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与分院密切配合,多方互动,共同推动已立项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和进展;对于未来项目的组织遴选,希望研究所、相关专家积极准备,凝练符合地方发展真需求、解决制约地方发展真问题,回应地方领导真关切的好项目。兰州分院将紧密结合甘青两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服务好研究所和合作企业,做好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服务和协调等相关工作,与研究所和企业一道,为区域发展做好科技服务与支撑。 

  总体验收会前,兰州分院组织有关技术专家赴金川公司进行了现场技术验收,并邀请财务专家完成了项目的财务验收工作。 

总体验收会现场

郭勇研究员介绍项目总体完成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