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雷鹏一行调研兰州化物所

发表日期:2020-09-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9日,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雷鹏、高新司材料处处长孟徽、相关领域专家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科技创新及“十四五”规划工作。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等陪同调研。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实验室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科研与规划处处长张永胜汇报了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十四五”规划目标定位及研究方向布局。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对科技部多年来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雷鹏副司长一行此次调研,使兰州化物所进一步了解国家相关领域“十四五”规划思路,使研究所“十四五”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更加契合、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从而更好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作用。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院士参加会议,并希望科技部进一步加大对西部研究所人才队伍、科研平台、项目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雷鹏对兰州化物所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肯定了兰州化物所扎根西部为国家科技战略和创新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期望兰州化物所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围绕高质量建设“西部资源与能源化学和新材料高技术创新研究基地”的目标,聚焦国家在新材料、资源与能源、生态与健康等领域的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更多重大创新成果。

  调研期间,雷鹏一行参观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

参观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