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积雪特性分布及调查”
项目进展报告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10-3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028日至29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积雪特性及分布调查项目进展报告会在昆明召开。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原副所长李增元研究员,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原主任王桥研究员,云南大学刘时银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赵林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13家项目承担和参与单位的50余位项目科研骨干参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主办。 

  项目首席科学家、西北研究院王建研究员对项目实施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随后,西北研究院车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李震研究员、西北研究院王建研究员分别就中国积雪特性地面调查”“积雪时空分布遥感调查”“积雪调查数据库建设与积雪类型划分三个课题的具体实施情况,从课题任务和考核指标、主要工作进展、亮点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典型积雪区地面调查代表性、遥感产品精度、调查数据应用成效、工作亮点提炼、数据汇交与财务验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三位课题负责人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和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工作任务做了重点讨论。

  最后,王建研究员代表项目依托单位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项目组成员的辛苦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表示力争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期检查中取得更好成绩。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