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山东省淄博市举行科技合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1-03-2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9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大主任李涌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双方举行座谈会,中科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座谈会。

  张俊彦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历史沿革、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及人才队伍等情况。他表示,兰州化物所一贯重视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

  李涌介绍了淄博市区位特征、资源优势、特色产业、科技投入、科技政策等,希望通过科技合作促进淄博市相关企业与兰州化物所科研力量的有效结合,推动淄博市产业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地区经济蓬勃发展。

  刘维民指出,兰州化物所与淄博市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开展了一些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双方聚焦淄博发展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布局,共同深化推动科技创新合作。

  会上,淄博市向刘维民院士颁发了“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证书。

  淄博市淄川区产业转移办、财政局、科技局、高新区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