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首届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功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会

发表日期:2021-05-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8日,首届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功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会(简称技术联盟)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30余家联盟单位约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致辞。他表示,希望技术联盟以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为基础,以联盟单位为载体,成为甘肃省新材料交流平台,助力甘肃省新材料产业链闭环发展。

  签约仪式上,兰州化物所分别与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甘肃青宇新材料有限公司、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联盟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还邀请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西北永新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明、兰州理工大学主任喇培清、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副所长周康、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盈、兰州理工合金粉末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章清分别作了特邀报告。

  技术联盟理事长、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建敏对技术联盟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技术联盟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技术转移转化的成功经验,在学习借鉴经验的基础上,做好联盟体制机制的建设,为联盟未来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各联盟单位关注技术联盟发展,不断提升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功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技术联盟以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工程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为主,由甘肃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组成,旨在进一步加强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功能材料产业科研与应用的结合,在相关行业、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以平台化的方式对技术成果或公司进行孵化,带动新材料行业内企业提高科技含量,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及核心技术,提高甘肃省在新材料领域的整体技术水平,为甘肃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为推动甘肃战略性新经济增质增效。

  技术联盟大会由兰州化物所主办,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工程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白银中科绿色材料创新研究院、兰州中科凯路润滑与防护技术有限公司及各联盟单位承办,得到了指导单位甘肃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的支持。

大会现场

签约仪式

特邀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