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举行

发表日期:2021-05-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22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下设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兰州举行。会议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贾绍凤研究员、武汉大学黄介生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浙江大学冉启华教授、兰州大学马金珠教授、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黄小宁教授级高工组成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王明学,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陈拓等出席会议。来自西北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侯立安(线上)、黄强(线下)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总体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和任务、考核指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及其验收形式等。各课题负责人扼要介绍了课题任务及目标,并详细汇报了课题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课题执行情况、课题成果及其创新性、成果应用前景及示范推广情况、主要结论及对项目的贡献、经费决算等方面内容。 

  听取汇报后,验收专家组根据各课题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成果产出,对各课题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绩效评价专家个人意见表对各课题进行打分。最后,验收专家组对各专家的意见进行汇总和商议,形成每个课题的绩效评价专家组意见。 

  此次会议有效检验了各课题研究进展和实施情况,厘清了各课题和专题未来开展研究工作的方向,进一步加强了项目课题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提供奠定了基础。 

  会议由西北研究院主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