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联袂近代物理所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实务培训

发表日期:2021-06-0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同举办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务专项培训会。培训邀请西科控股首席法务官、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曹鹏律师作专题培训。两所科研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张长春、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出席了培训会。

  张长春表示,研究所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在强化基础研究、筑牢科技创新基石的同时,也要注重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通过培训让科研及管理人员了解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掌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和技能,重视和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管理。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要关注和防范转化过程中的风险。

  曹鹏结合多年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咨询经验,解读了成果转化的多种形式、成果转化中的法务问题、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及科研人员创办企业的股权设置与管理等。培训涉及内容广泛,提升了参训人员对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对关键风险的把控。

  为更好地提高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效率,促进成果转化,保护技术成果,研究所后续还将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的相关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培训授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