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韩中科技合作中心代表访问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21-07-1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8日,韩中科技合作中心一行六人来青海盐湖所参观访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主管陈海涛、齐凯璇陪同调研,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冯海涛、科技处负责人及各实验室科研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韩中科技合作中心一行参观了科技展厅,对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进行了了解。座谈会上,冯海涛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的基本概况、国际合作成果以及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情况。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金钟先代表介绍了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的概况,他表示,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作为韩中两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窗口,与中科院、中国科协、科技部及中国东部一些地方政府都有合作。此次来访,希望未来能与西部相关机构、学校、科研院所等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韩国研究财团金俊宪代表介绍了财团基本情况,重点就产学研大型共同研究项目、国际共同研究项目、国际科研人员交流项目、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合作交流项目和学术研讨会等目前在中国开展的具体项目进行了宣讲,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沟通。

  双方还就如何推进中韩两国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及人员交流等问题上进行了探讨,希望未来能在相关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科学家开展新的合作。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