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第七届青年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2021-07-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6至18日,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第七届青年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全国分析测试领域的20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主任委员周江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刘成雁教授、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研究员分别致辞。会议围绕生命科学,环境和食品安全科学,化学计量、标准物质及标准化等学科领域,展示和交流了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围绕如何更好发挥青委会作用、2022年青委会工作计划、相关学术会议的组织进行了研讨,并邀请行业专家分别作了报告。

  本次交流会拓展了科研工作者的视野、激发了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增强了科研工作者间的合作,为我国分析测试行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主办,兰州化物所承办,西北师范大学、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协办。

会议现场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江主持开幕式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刘成雁致辞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致辞

特邀专家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