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打造“陇杞”品牌关键技术支撑体系研讨会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2021-10-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2日下午,打造“陇杞”品牌关键技术支撑体系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来自中科院兰州分院、兰州化物所、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轻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林业科学技术推广总站、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瓜州县林果中心、靖远县枸杞产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会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学科交流与融合,共同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化物所刘建飞助理研究员汇报了其所在团队在枸杞方面的研究情况,邸多隆研究员汇报了打造“陇杞”品牌关键技术支撑体系的思考。瓜州县林果中心主任甘作强和靖远县枸杞产业协会副会长韩金虎分别介绍了当地枸杞产业的情况与挑战。与会人员围绕甘肃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打造“陇杞”品牌要解决的关键技术、建设甘肃“陇杞”品牌支撑体系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大力发展甘肃枸杞产业,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甘肃枸杞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向有机产品和深加工方向发展,准确把握用户消费行为和消费需求,以优异的品质、优秀的品牌推动全省枸杞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加工利用专业分会主办,兰州化物所承办,甘肃省药学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和甘肃省枸杞协会协办。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