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赴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表日期:2021-12-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帮扶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困难群众的关爱服务,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党委委员师彦平一行赴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众活动。汉家岔镇党委副书记赵振作及镇村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张俊彦结合帮扶村近几年的变化,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鲜活的例子向与会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大家了解国家的发展变化,引导大家结合自身感受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让群众在现实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鼓励大家牢固树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张俊彦、师彦平代表研究所向王马山村“三类户”、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及患重病和残疾的困难群众发放了煤炭、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把党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身边。在走访慰问中,张俊彦、师彦平详细询问老乡们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子女入学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

  随后,张俊彦、师彦平代表研究所慰问了研究所选派的两名驻村干部。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慰问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众

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