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论证会在青海盐湖所举行

发表日期:2021-12-06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论证会在青海盐湖所举行。资源勘探、开发利用、化工工艺、新材料及政策管理等相关领域专家,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股份”)相关负责人,青海盐湖所副所长王建萍、冯海涛,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敏及规划编制相关责任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规划由青海盐湖所承担完成。规划紧密围绕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重大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青海盐湖科技创新和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依据《青海省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规划及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初步思考的报告》《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生态盐湖产业发展规划》等,深入分析盐湖股份发展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科技发展方向、主要任务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科技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确定了盐湖股份“十四五”科技创新的基本原则,坚持把国家和青海省对盐湖科技的重大需求作为战略任务,把盐湖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发展前提,把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展重点,把深化产学研合作作为重要手段,强调了实战型特色人才队伍建设为本质要求,以盐湖科技发展和全球视野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导向。明确盐湖资源环境承载力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钾、扩大锂、突破镁和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的重点任务,提出了4个发展方向,8个重点任务,6项保障措施。 

  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章节设置符合规划编制要求,内容全面、图表清晰、数据翔实、结构合理,编制深度达到了相关要求,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规划发展方向、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明确,符合盐湖股份现状和发展环境,一致同意通过《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论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