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表日期:2022-01-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7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兰州物所小组)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会员近30人参加会议,青岛、苏州会员通过视频参会。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张新瑞研究员和副组长王红利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参加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促会会员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带动身边青年科研工作者快速成长,在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昕应邀作了题为“心理压力调节”的报告,介绍了压力的表现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兰州化物所王赵峰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摩擦/力致发光材料及其可视化力学传感研究”的报告,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新时代做好科技工作的思考和感悟。

  张新瑞研究员作了青促会兰州物所小组2021年度工作总结,介绍了会员成长及学术交流活动,并对下一年活动计划进行了部署。李凌霄、马占伟、于强亮、程军、宋俊杰等5人作为2022年度新会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

张俊彦作报告

王昕作报告

王赵峰作报告

张新瑞作总结

李凌霄作报告

马占伟作报告

于强亮作报告

程军作报告

宋俊杰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