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崔海霞副研究员获聘兰州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

发表日期:2022-01-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2日下午,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任仪式在甘肃省科技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崔海霞副研究员首批获聘。

  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专业涵盖航天科技、中医保健、人工智能、心理健康、生态环境、食药安全等多学科多领域。经过资料审核、专家评审、集中评议、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层层选拔,最终从300多名科技人员中评选出33名,并由33名首席专家领衔,组建33个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此次选聘旨在进一步拓宽兰州市科普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推动兰州科普事业向前发展提供高素质高层次人才支撑,注入强大生命活力。

  崔海霞,博士,硕士生导师,兰州化物所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固体润滑材料与技术的研究。编著出版了《奇妙的摩擦世界》科普专著,录制相关科普公开课,参与公众科学日、科学节等大型科普公益活动,为中小学生、社会各界人士等作科普报告数场。崔海霞带领的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由兰州化物所陈建敏研究员、周惠娣研究员、李红轩研究员、陈磊研究员、吴平助理研究员组成。该团队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摩擦、磨损、润滑以及表面工程等相关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激发科学热情,促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做出贡献。

崔海霞副研究员(左四)领聘书

附件: